瑞一⁰

ʱªʱª✧

【伏八】来我身边吧

多谢190fo!!(♡ ὅ ◡ ὅ )ʃ♡

原著向

ooc!!


(一)

    最近的猿比古很让我头疼。


    能不能告诉我,你到底想要什么?我很想讲这句话,让那该死的叛徒听到,让他好好地跟我说话。我也很无奈,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让他坦率,因为知道他的性格,因为知道他不会告诉我,那最真实的他到底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其实从中学到现在这么久,我跟猿比古那家伙早已知晓彼此,无论对方想干什么,都能知道。但最近,我开始不懂了,猿比古总是用奇怪的语气说话,总用说不清的眼神看着我。跟以前的不一样,这不对。我意识到了,我感受到了,可他就是不愿同我多说一句,这让我本就暴躁的脾气更甚,不满地质问他“是不是在挑衅”,他只是微微侧头,便不管地离开。

    得不到回答的我更加生气,跺了跺脚,转身背对着他走。

    他最好别理我。我暗想。



(二)

    伏见猿比古知道自己的态度让八田美咲很不爽,比起之前的疏远,这次是捉摸不透的若即若离。自从离开赤族,他一直是用八田美咲讨厌的方式对待他,叫名字、使绊子、嘲讽对方身高弱点,无一都让八田美咲为之抓狂,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。可他这次却想,可不可以,就这么一次,让八田美咲来找找自己呢?发现什么都好,或者什么都没发现,就是来找自己的不痛快,让他来找自己一次。

    然而过了两个星期,除了八田美咲的情绪变坏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这个笨蛋,真的很笨啊。伏见猿比古撑着头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另一边的八田美咲则是为了反常的伏见猿比古烦到不行,烦恼的同时,也有担心跟害怕。伏见猿比古不再莫名其妙来找他,不再要求他给自己做饭,不再来酒吧门口堵他,也没有再随意牵他的手。

    失落带着被抛弃的感觉,让八田美咲有些茫然。他从不会多去想,也不怎么细心,但伏见猿比古的变化,他到底是在意的,很在意。周防尊和十束多多良的离去,让他变得无比珍惜身边的家人与同伴,也让他对于离别变得敏感。即使有多么讨厌背叛自己,背叛赤族的伏见猿比古,他在自己心里,还是不可失去。

    猴子他,到底怎么了?

    八田美咲不知道,但他明白,伏见猿比古的改变与自己有关,只能他找得到这个答案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,八田美咲没由来地有点想哭。没有什么特别难过的事,只是,竟然觉得自己要开始不认识伏见猿比古了。



(三)

    我还是想找他问个清楚。

    特意向店长请假,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下了班。我没有着急地跑去scepter 4找猿比古,用正常速度走在道路上。天还没暗下来,远处的晚霞透过高楼的玻璃反射窗,显得更加立体。放学归家的学生,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,各有各的生活,脚步不停。明明在人群里,明明跟周围的人共享美景,可我觉得我是孤独的。

    突然想起猿比古也是这么来找我的,他会不会也觉得孤独?会不会也觉得自己是一个人?

    我像只莽撞的蜻蜓,找到停落点一样,找到了那个答案。我开始在人群里奔跑。

    猿比古,你是不是在赤族的时候很孤独,因为我总在和其他人说话,而没有理你?你是不是一直都很不满,因为我总是担心其他人,而忽略了你?你是不是很难过,因为我总为了其他人而丢下你?你是不是一直,都觉得自己是一个人?

    我怎么就能蠢到这个地步呢?我第一次打心里唾弃自己。

    scepter 4的大门渐渐出现在视线中,我胡乱扫了眼手表,发现离猿比古的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。我停了下来,平复下紊乱的呼吸,站在大门旁。

    他等了我这么久,这次也该换我等他了。



(四)

    伏见猿比古加完班走出来,就看到八田美咲一动不动地站在一旁,见自己出现了,扬起了一贯傻气的笑容。

    八田美咲向伏见猿比古靠近,说:“这几天你的态度不对,我想了想,然后来等你下班。”顿了顿,继续道:“猿比古,你一直在等我,等我不为其他人,其他东西而忽略你。抱歉,我不会再让你等了。”在伏见猿比古怔愣的时候,他踮起脚,抱住那比自己差不多高出一个头的人,说:“我太迟钝了,对不起,猴子。”

    带着暖意的拥抱让伏见猿比古回神,他慢慢地将自己的手臂搭在对方的背上,接着收紧。眼眶中的微热,嘴角不断放大的笑意,都比不上那心中无限的窃喜。

    还好,还好,你还是来到了我的身边啊。伏见猿比古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真好啊。



end.
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